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

拚了8年!波蘭哥筆電遭竊 論文飛了


有一名來台灣8年的波蘭人張文和(Jack),在中央大學地球地理研究所就讀博士,10月1日,他的筆電、USB,跟包包等全數遭竊,而裡頭3年來所作的論文資料也都在裡面,眼看2個禮拜後就要發表,如果沒能即時找回來,更會影響到這名外籍學生畢業的時間,讓他非常焦急。



記者:「放在哪裡?」波蘭籍博士生張文和:「我放在這邊,隨身硬碟、背包、電腦是長這個樣子。」

3樣東西全都不見了,讓這名金髮帥哥Jack好著急,因為裡頭有著他的論文資料。張文和:「我的電腦,我的書,我的3年的工作,就是博士的東西都不見了。」

來自波蘭的Jack,中文名字叫做張文和,34歲的他,來台8年,曾任職美語老師,擔任過地球物理系助理1年,目前是地球物理所博士生,論文主題研究的是,恆春半島的構造運動,原本預計2週後發表,但如今遭竊,不但3年的心血全泡湯,還可能耽誤到他拿到畢業證書。張文和:「請給我我的東西,真的真的很麻煩。」

晚上7點至9點,是Jack練足球的時間,身為足球校隊的他,10月1日一如往常來到球場練球,把車停放在足球場旁,沒發現小偷已經盯上他的愛車,車上當時只有Jack養的一隻狗MAYA,現場沒有破壞跡象。記者:「這裡都沒有破壞嗎?」張文和:「都沒有,都沒有,都沒有破壞。」

警方採集了現場的指紋搜證,Jack的同學教授,也紛紛在網路上PO文,希望能幫Jack找回遺失的物品,別讓他1000多個日子的研究心血,得捲土重來。

文章來源: TVB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