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高爾夫》庫查脫胎換骨


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曾經是備受期待美國業餘錦標賽之星,曾經無需資格賽就取得美巡賽會員身份,曾經第一個完整賽季就拿下美巡賽冠軍,不過Matt Kuchar(馬特‧庫查)直到邁入三十歲後才知道如何在美巡賽打出好成績。這位三十二歲的美國選手,上週搶下聯邦快遞盃首站曲The Barclays(巴克雷斯)後,目前在許多美巡賽個人排名登上首位,像是聯邦快遞盃積分榜、獎金榜,以及平均最低桿獎。

「這是很棒的一年,」庫查說道:「我高興今年的表現這麼好,我知道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我是那種只要給多一些競爭機會,我很快就會突破自己。」

身高超過一米九的庫查來自佛羅里達,十二年前的美國業餘錦標賽一戰成名,從此被寄予能夠在美巡賽大放異采。兩年後,從喬治亞理工畢業後轉入職業,並靠著業餘的豐功偉業,在2001年獲得多場贊助商名額參賽機會,結果Air Canada Championship(加拿大公開賽)並列第三,Texas Open at LaCantera(德州公開賽)並列第二,直接取得隔年的美巡賽一席之地。

庫查很快在2002年的The Honda Classic(本田菁英賽)拿下職業首勝,不過隨後陷入困境,成為後老虎時代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魔咒的一員。庫查在2005年喪失美巡賽資格,隔年只能在國巡賽打拼,但降格之後反而在Henrico County Open Pres'd by Saxon Capital, Inc(亨瑞柯公開賽)贏得個人第二勝,加上兩個第二名,順利以第十名畢業,重返美巡賽。

經過國巡賽走一遭,回到美巡賽的庫查變得更加穩健,每年都在進步,去年在競爭力稍差的秋季賽拿下Turning Stone Resort Championship(轉石錦標賽),進一步強化自信心。更重要的是,靠著這座睽違七年的冠軍盃,庫查也在今年重返奧古斯塔的行列,職業生涯首度連打四場大賽,而且全都在三十名內,其中美國公開賽和PGA錦標賽雙雙打進前十。

如此穩定的表現,特別是WGC普利司通錦標賽和PGA錦標賽連兩場重量級大賽適時的前十之作,庫查在最後一刻以第八名取得生涯首張萊德盃入場券。在沒有任何冠軍的情況下,庫查卻能夠以第九名打進聯邦快遞盃季後賽,主要原因就是有九場前十助攻。

伴隨在好成績之後的是運氣,像上週的巴克雷斯,庫查雖然在尾盤飆出六十六桿,不過由於前三天落後五桿之多,所以並不會覺得自己有機會贏球,沒想到蘇格蘭選手Martin Laird(馬汀‧雷德)二十五呎三推,讓他幸運取得延長賽資格,接著用七號鐵打出生涯最佳的一球,輕推博蒂贏得價值一百三十五萬美元的冠軍盃。

「我想沒有比贏球更能激勵信心了,」今年球季以十場前十傲視群雄的庫查說道:「只要贏球,就能讓你覺得自己站在世界頂端。」

靠著季後賽首部曲的封王之作,庫查的名字登上積分榜首位,同時拜今年少了強勢選手所賜,僅僅一座冠軍便登上獎金王寶座,加上平均最低桿和最多前十的選手,目前在四個官方排名暫居首位,成為問鼎年度最佳球的熱門人選。

從三年前還在世界排名兩百大外的二線選手,庫查慢慢找回昔日頂尖業餘選手的光環,目前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的第十,顯然已經擺脫後老虎時代的美錦賽冠軍魔咒。

「我喜歡這項運動,我喜歡打高爾夫,我喜歡練習,我喜歡任何有關的事情,我喜歡自己有機會。即使錯過機會,我想這會讓你更堅強,更強壯。如果不被擊倒,持續向前,未來就會有更多機會等著你。」

文章來源: 羅開高爾夫

推薦網站: 禮儀公司, 棺木, 骨灰罐, 生命禮儀, 葬儀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